是你们不懂!!!

就……就随便写写。

【一八】灰姑娘/嘴姑娘



操作考试顺利结束!开心!!
为了庆祝一下,改编的一个小故事……
是佩罗版的灰姑娘改编的……因为从小看的就是这一版……
考完在车上打的,叙事不严谨,就图一乐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从前,在长沙城里,有个非常可爱的女孩,不仅聪明机智而且心地善良。她的母亲在她很小的时候就病逝了。她的父亲,娶了个新妈妈回来,继母还带来两个姐姐。可是,新妈妈根本就不疼爱女孩,甚至还虐待她。新妈妈一直命令女孩做东做西的,却让自己的两个女儿在一旁玩耍。

这个女孩非常喜欢算命,就算是在洗衣做饭时,嘴里也不忘背着算命的口诀,坏心眼的姐姐们便常嘲笑、捉弄女孩。

大姐姐陆建勋说:“瞧他干活的时候嘴里还嘀嘀咕咕的,干脆叫她嘴姑娘好了。”

二姐姐裘德考附和道:“是呀,就这么叫好了。”

因此这个女孩就这样被称为“嘴姑娘"。


有一天,城里的王子张启山发出请帖,邀请各户人家的适龄青年来参加变装舞会。大家接到王子的邀请后,都欢欣雀跃。

在嘴姑娘的家里,两个姐姐也因收到王子的请帖,而非常的高兴:
大姐姐陆建勋叫到:“太好啦!去王宫必须穿漂亮点呀!”

二姐姐裘德考喊道:“是啊!要穿件引起王子注意的漂亮衣裳呀!”

大姐姐喊住嘴姑娘:“嘴姑娘!还愣着干什么?快把我那件限量版军装外套熨一下!我要在舞会上制服诱惑王子!”

二姐姐拉住嘴姑娘:“嘴姑娘!先帮我找找我的小西装!王子身边都是美女,我穿一身西装三件套!跟外面那些妖艳贱货一点都不一样!”

“先给我找找我的新款腰带!”

“再给我找找我的特供唇彩!”

嘴姑娘穿着旧旧的长袍,跑上跑下为姐姐们准备礼服。

很快就到了舞会当天。姐姐们换上礼服准备去参加王子的舞会,可是嘴姑娘仍然得打扫房间。

“嘴姑娘,你慢吞吞的干什么?还不快点打扫!”

姐姐们一边责骂嘴姑娘,一边坐上马车走了。嘴姑娘边提着水桶走出去,边伤心得抽抽噎噎地哭了。她走进自己简陋的小阁楼里。看到映在镜子上的脸都是灰尘与污垢,而身上所穿的衣服又这么脏。不禁悲伤起来,心里好难过!

“啊!我好想去参加王子的舞会呀!”

嘴姑娘想到舞会,内心好兴奋,可是这身肮脏的打扮,怎么能够进入王宫,参加王子的舞会呢?据说王子张启山是这个世界上最英俊的王子,要是能去看一眼就好了。

嘴姑娘非常羡慕两位姐姐。姐姐们有漂亮的礼服和锃亮的皮鞋,可是灰姑娘尽做些打扫和做饭的杂事,只有灰扑扑的长袍和破旧的眼镜。嘴姑娘真地好难过,难道自己不能去参加舞会?嘴姑娘想,干脆算一卦看看吧。

“嘴姑娘!嘴姑娘!”突然有人站在灰姑娘背后叫她。

“咦!”嘴姑娘吓了一跳,转头一看,有位陌生的戴着眼镜的先生站在那儿。

先生问嘴姑娘说:“你在算什么呢?”

“我想参加王子的舞会!”嘴姑娘说。

戴眼镜的先生点点头说:“这没问题,王宫里的那个舞会,只要是经过王子的邀请,无论谁都可以去的呀!”

“可是我这身肮脏的打扮,怎么能够去王宫呢?”

戴眼镜的先生笑了。“那你算的结果是什么?”

“卦象上说不要着急,会有我的神仙教母来帮助我。”

戴眼镜的先生一笑:“是啊,我就是你的神仙教母解先生,但是在我给你施法之前,我要考验你的算命功力,如果你能算出即将经过你门前的两个人,我就帮你去参加舞会。”

嘴姑娘静下心掐指一算,“城南的半截李先生就要从门口经过了。”

先生笑了笑,拿出一支魔法棒,挥动了一下。转眼间,门前经过的半截李先生的轮椅变成漂亮的马车,停在了嘴姑娘面前。

嘴姑娘大吃一惊。先生微笑说:“你看!车辆有了。可是还缺少车夫和马匹呢!你再算算下一个行人”

嘴姑娘一算,“城东的吴老狗先生就要往西去了。”

先生挥动魔法棒,吴老狗先生手里抱着的狗立刻变成车夫和马匹。

“好了,可以上车了。”戴眼镜的先生对嘴姑娘说。但嘴姑娘不肯上车。

先生说:“咦?为什么不快上车?”

“可是……我……。”

“噢!原来如此呀!我真是糊涂,你穿这身脏衣服怎么去王宫呢?好!好!你稍等一会儿!我现在开始念咒语………”

“先生请等一下!我算算王子今天喜欢什么样的装扮!”嘴姑娘算了算,“先生,您帮我变一套长袍吧。”

“好吧!”先生口中念念有词,然后用魔法棒触摸嘴姑娘的旧袍子。转瞬之间,嘴姑娘的脏衣服已经变成低调又不失华贵的新衣。

“哇!好漂亮呀!”嘴姑娘不由得大叫一声。嘴姑娘自出生到现在,都还没穿过这么漂亮的衣服呢!

戴眼镜的先生又拿出一双漂亮的水晶罗盘给嘴姑娘。“这么一来,你就是个漂亮的算命先生啦!可是你一定要在12点前回来,魔法将会在12点钟声结束的时候消失。”

“先生,谢谢您,我去啦!再见了!”漂亮的算命先生——嘴姑娘催赶着马车,往王宫的方向驶去,心里无比地兴奋和紧张。

当嘴姑娘进入王宫的大厅时。“啊!好漂亮呀!这是哪里来的算命小先生呀?”众人睁大眼睛看着嘴姑娘!

王子一看见嘴姑娘,发自内心的喜欢她。王子对嘴姑娘说:“请给我算个命好吗?”

嘴姑娘害羞的拿出水晶罗盘,手指在上面轻轻一按,罗盘开始转动,等罗盘停止转动后,嘴姑娘看了看卦象:“亲爱的王子,您今日就会遇到您的真爱。”

王子很高兴,他觉得嘴姑娘跟其他人都不一样,她的长袍华贵典雅,她的罗盘晶莹剔透,最主要的是,她算命真的好准啊!

王子带着嘴姑娘到院子里的佛像下看星星看月亮,两个人从八卦五行聊到了人生理想。

嘴姑娘的两个姐姐远远的看着花园里的两人,做梦也没有想到那是嘴姑娘。

“那个算命小先生到底是谁啊”大姐姐陆建勋嫉妒地说。“我为了王子千里迢迢来到这里,陪在王子身边的应该是我才对!”
“我可是有国外留学的学历!王子为什么不看看我呢?”二姐姐裘德考哀怨地说。

嘴姑娘和王子聊了很长时间,王子非常喜欢嘴姑娘。

“我可以问问你的名字吗?”

正巧这时,十二点的钟声敲响了,嘴姑娘想起神仙教母的话,急急忙忙就要离开。

王子从后面追过来,然后大声说:“请等等!”嘴姑娘心想:“如果变回原样,那可就糟啦!”所以她开始跑了起来,当她跑到台阶时,不小心摔了一跤,掉了她的水晶罗盘,可是她管不了这只罗盘了。

“请等一下!等一等!”

她没有理会王子的喊叫声,加快脚步,十万火急地朝着幽暗的城堡外跑去…

“再不赶快回家,可就糟了。”她心里想着。嘴姑娘想立刻坐上马车,却找不到那辆马车。她仔细一看,地上只有一辆轮椅。

“天哪!魔法消失了!”车夫和马匹已经变成了狗狗,在旁边奔跑玩耍。她也发现穿在自己身上的漂亮衣服,也已经恢复原来肮脏且缝缝补补的破旧衣服了。圆圆的月亮,高挂在黑夜的天空中。嘴姑娘借着月光,独自走在崎岖的小道上,往回家的路走去。她好不容易走到家,幸好姐姐们还没回来。灰姑娘从后门偷偷地溜进去,而且跟往常一样,坐在炉灶前面点燃柴火、提水、扫地、煮饭。

自从舞会结束,匆匆分开的那一刻起,王子张启山日日夜夜地思念着嘴姑娘。在王子的心中已决定;非找到那位清秀的算命小先生不可。可是不管向谁打听,都探听不出这位小先生的事来。所剩下的唯一证物就是她的水晶罗盘。于是王子对副官说:“你们快去找,会用这个水晶罗盘的人。”

部下们拿着那只水晶罗盘,浩浩荡荡地走向街上。他们挨家挨户地拿着一只罗盘,寻访这只罗盘的主人。

“动不了呀!”“我也不行啊!”结果很难找到会用这个罗盘的人。这风声逐渐传遍整个城镇,引起街上人们的骚动。

终于,副官带着罗盘来到了嘴姑娘家里。

大姐姐陆建勋说:“能使动它的只有我!”她抱着罗盘左摇右晃,可是不论怎样也无法催动罗盘。

二姐姐裘德考说:“这种水晶的罗盘,正是我在国外留学时的东西!”她接过罗盘,火烧水泡,依然无法转动罗盘。

副官问到:“你们家里还有适龄的年轻人吗?”

“有是有,可是她是脏兮兮嘴姑娘啊?”大姐姐对嘴姑娘说:“嘴姑娘,无论如何你一定启动不了的,可是你也来试试看吧。”

“是啊,虽然是白费功夫,可是这也是规定呀!”二姐姐以完全瞧不起嘴姑娘的口气说着。

这时候嘴姑娘接过罗盘,轻轻一按,罗盘开始转动。

“是你!你就是王子要找的夫人!”副官眼睛瞪得圆圆地叫出声。

“太棒了!快去回复王子!我们找到啦!夫人,请跟我们回宫吧!”众人大声叫嚷着。

两个姐姐目瞪口呆的,好惊讶啊!仔细一看,那个清秀的小先生和嘴姑娘脸型极其相似。

嘴姑娘把以前旧而脏的衣服脱掉,穿上漂亮的长袍。因为这已不是魔法变成的衣裳了,所以,嘴姑娘再也不必担心了。

“太好啦!能够找到你,的确太好了。”王子非常高兴地说:“这次绝对不让你走了,我要让你给我算一辈子命。”

嘴姑娘像在梦里一般,幸福洋溢……不久,嘴姑娘和张启山王子举行结婚典礼,场面盛大、热闹非凡。“恭喜!恭喜!”的祝福声,到处都是。全国的百姓都诚挚地向他俩祝贺。嘴姑娘从此以后过着幸福快乐的生活。



城南的半截李先生表示:长沙最近的治安越来越不好了,走在路上都能被人抢走轮椅!!!
城东的吴老狗先生表示:秀恩爱可以,请不要伤害我家的单身狗!!!!

评论(9)

热度(57)